愚_

eudaimonia
习作号
我也是个小动物

秋天的时候,天冷得特别突然。
前一天还是秋老虎,大家抱怨,怎么比夏天还热呀,怎么这么晒呀,第二天下场小雨,一下子变得冻手冻脚。
所以我可害怕秋天的雨了,总是在心里想着,这是因为下雨才这么冷,明天雨停了,太阳出来就好了。
第二天雨停了,太阳出来了,可还是那么冷。我就会想,因为昨天刚下完雨,天气也有惯性呀,所以还是冷,等明天就好了。
但其实它再也不会变暖了。
我等着气温什么时候回暖,直到等来了第二场雨,又变得更冷。
秋天就在一场一场小雨里变成面目可怕的冬天了。

在地理课本上叫冷锋锋前降雨。在俗话里叫一场秋雨一场寒。

道理我都懂,但秋天真是个高级心理s大师,把人对寒冷的忧虑之心最大化。

高中时我捧着地理课本,想到我也是在夏天怨声载道的一只知了,只会在秋雨里悔恨地安慰自己,明天就变回夏天去吧!把我炎热的虫生再过一遍吧!
所以真爱还是夏天,只是口嫌体正直。

评论(1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