愚_

eudaimonia
习作号
我也是个小动物

我想改一下电车难题:电车到了路口,必须要扳轨道,没有什么“我不动方向盘电车就会按照本来的轨迹压死五个人”,而是“我不动方向盘电车就要冲出轨道爆炸了,这时候我必须转方向盘,是选择会压死一个人的轨道还是压死五个人的轨道?”

是不是感觉变得不那么难了。但是更痛苦了。

我想这么改动是因为,有的人认为见死不救也是杀人,有的人认为不碰方向盘不是杀人。我想让后者痛苦一下,我好坏。

再改一下:电车本来的轨道是压死五个人,你不小心手碰了方向盘,现在电车会压死一个人了。你要不要把方向盘扳回去?

反正我已经得到了完美无瑕的回答:我该在车底,不该在车里!

评论(7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