愚_

eudaimonia
习作号
我也是个小动物

安利+感想:《A-1》的世界

      华青鹰太太的《A-1》完结了!可以更系统地吹一吹了!我还很期待三篇番外,但又想在完售前吹它。没买的露中党员,你们还有一天时间,8.5就完售了!

      为什么应该买《A-1》实体书:

      1. 你在网上当然能读到它的全部。但它很长,又特别吸引人,你一旦开始读,读完一章、两章,你就被紧凑的情节、严谨而疑点重重的世界、脑内活动宛如福尔摩斯的伊万吸引了。你肯定想读下去,你知道这部长篇有整整大吉大利的六十章,但你肯定停不下来了。但一口气读六十章多伤眼睛呀!因此你需要纸质书。

屏幕盯久会头昏脑涨,会影响你读它,因为它不傻白甜,它非常聪明、又灰又苦涩,像禁区的沙土,所以你得用脑读,你不能头昏脑涨。

      2. 人不能靠情怀活着,但如果你有一点点情怀,你会希望美好的东西有美好的载体,而纸质书是比屏幕更好的载体(尽管华青鹰太太电脑端的lof主页挺赏心悦目的),而《A-1》值得被印在纸上。

《A-1》不是一个世界观,而是一个完整的世界,是一个新家园,它印在你的纸上,是黑白灰色,你走进其中,看到它依然是黑白灰色。灰色的人们活在黑色的愚钝中,在白色的谎言里看到白色的希望。

你看到伊万,他冷静机敏仿佛能看透人脑,他坚硬冷酷就像“肃反部”这个名称,他坚强可靠,他也生活在谎言中。肃反部骑士竟不比别人知道更多真相!

你看到菲利克斯,他浑身都是愚蠢的棱角,于是棱角把谎言戳了个洞,把希望也戳了个洞,把他自己也戳了个洞。一个急功近利的小人:菲利克斯,他竟然从头到尾都这么傻、这么不懂别人心思、这么固执。这个固执的傻子,叫人怎么讨厌得起来?

你看到冬妮娅,她就像一件羊毛衣,一针一针织起来,平庸、干燥、柔软、温暖。你看到娜塔莉亚,她像一块冰糖,倔强,坚硬,又冷,又甜。当你的思绪跟随伊万在暴风雪死里逃生、在狡诈的官场斗智斗勇,然后你的眼睛与他一同回家,看到冬妮娅坐在壁炉旁,暖暖地微笑,看到娜塔莉亚穿着裙子,梳着长发,你立刻就明白,家!家是这里,不是别处,家是她们,不是别人!

你看到王耀,他生活在谎言外,但又在希望中。谎言的幕布外一个人也没有,他孤零零地站着,但他多么单纯啊。如果有人从幕布里伸出手,将他拥抱就好了——于是伊万伸出了手。他本想拥抱真相,结果却拥抱住了王耀(赚大了好吗)。

太多人了……我最喜欢的弗朗西斯,《A-1》的弗朗西斯,我竟不知道该如何去讲……放上我最喜欢的,描写他的话吧,“那时候他还是个年轻人,比任何人都年轻,任何人。”

当你一口气读完它,合上最后一页,看到书封面的荒野好像南极的雪,而你知道这实际上是禁区的白沙。你合上了一个世界。一抬眼,竟有恍若隔世之感。而读屏幕的浪漫感就会打折扣了。

      3. 当你以后有了一个自己的书架,上面摆着自己的书,你想摆什么呢?一本淡蓝色的、书脊上写着A-1的书,第一个字母,第一个数字,一个新开始,一个简短的名字,一个沉重的世界。你不想把它摆在书架上吗?不想拥有它吗?以后的某个时刻你想到,100块钱,一顿饭钱,而曾经的你觉得好贵,你放弃了那个世界,再也没法把它摆在你心爱的书架上了。

如果你不说它是一本同人,你就可以向对同人不感兴趣的人推荐它,如果你不说它涉及同性恋,你就可以向对同性恋不感兴趣的人推荐它(等他们发现露中是一对同性CP时已经晚了,他们已经被情节深深吸引,停不下来了!)未来的你的朋友,看到你书架上的蓝色的《A-1》,他们问,这是什么书呀?没听说过。你说,那你可得读一读。

为了将来的这个时刻而买下这本书吧!


真的有太多想说的,而且刚刚忘记保存,这么长我竟然要重新打一遍,太沮丧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喜欢最后时刻的伊丽莎白,她没了牵挂,没了顾虑,她要坦白,就像伊万认为自己死前的最后一夜,他想讲出真相,于是伊丽莎白也讲了,更有报复意味、更有戾气、疯子似的发泄。她委屈地活了太久了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坐上执'政'官的位置,就注定当不了好人,只能当一个最兢兢业业、最理想坚定、最胸怀宽广的坏人——有我这种想法的人,比如阿尔弗雷德,他就不能当一个合格的执'政'官。因为他觉悟过头了,他为了人类献出了自己的良知。但必须有一个良知在执'政'官耳边大喊“你是坏人!”。如果你必须当刽子手,你必须不能当一个自我感觉良好的刽子手。

       还必须不能认为人类太伟大。人类以为自己抛弃地球,找到了新家园,人类以为用自己的手可以做无数事情。不,能做得非常局限,是地球抛弃了人类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时常想象,那些历史车轮的掌舵手、人类转折点的领袖、放牧人群的牧羊人——他们在作出重大决策时,究竟是什么感受呢?我肯定无法体会了,但我大胆地猜测——是身不由己。罗马爷爷明白,伊万不会继承自己的遗志,伊万不会按旧方向治理新家园,但他看向伊万的最后一眼,他的眼里是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也许人类兜兜转转,始终走在一条早已被神明看穿的道路上。领袖们的在天之灵,翻开这部人类史研读,发现自己曾带领人类走过的那一小段路,看似血雨腥风,实则平平淡淡,有时甚至把老路一遍又一遍地走。这就是《A-1》最终的HE带给我的感想。

      伊万将是下一位领路人,他将如何带领,或许大相径庭,或许实则相似,人类的新家园。(不管怎么说,我们曾被伊万领着走过一段,不是吗hh)

       而A-1射线永存。所以我对阿尔弗雷德的研究成果好在意呀,快消除一类人与二类人的界限吧!

       意犹未尽。读完我也有“好像还没完”的感觉,期待三篇番外!

       第一遍打,我写,“临lof涕零”,第二遍,我写,临lof大哭,不知所言,仓促不容修改,以后再增添。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8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