愚_

eudaimonia
习作号
我也是个小动物

[亲子分]未完成的坑

曾经魔女paro很火时候的脑洞,和魔女paro完全没有什么卵关系。
后来没写完。躺在草稿箱太久了,我的草稿箱一个屏幕都装不下了……发了吧发了吧我摸了
人类安东尼奥x罗维诺小魔女

1.

        太阳下的草垛暖洋洋的。安东尼奥把草帽扣在脸上,这称得上是天底下最享受的午觉。
        因为太享受,他睡得很沉,睡了很久,连呼噜也没有打。
        直到有人拿开他遮眼的草帽。
        “喂,人类,你死了吗?”
        安东尼奥揉着眼睛,懒懒地说,“没有,先生,我还活蹦乱跳呢。”
        他一个翻身坐起来,看到太阳已经西垂,只穿了一件衬衫的安东尼奥觉得身上有些冷了。再看看叫醒他的人,不是什么先生,而是个五六岁的孩子。
        “哼,那你太幸运了!感谢我吧,人类,趁你冻死之前救了你!”
        “四月份是不会冻死人的哦。”安东尼奥笑着摸了孩子的头,“不过还是谢谢你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喂!你那是什么态度!你可是一个人倒在荒郊野外,被我这个天使救起来了!要懂得感恩!”
        “荒郊野外……”安东尼奥环顾,他正坐在自己的农场,“啊,我明白了!”这个孩子迷路了对吧,“不要怕,这里是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“明白了就赶紧说出你家在哪,我会保……啊、啊啾——我会保护你回去的!”
        安东尼奥看着只有他一半高的孩子,坚定清澈的眼神,鼻子边还挂着一颗坚定清澈的鼻涕泡——他穿得比自己还薄,一定着凉了吧。
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好的,先到我家去暖和一下吧。不是很远,请跟我来,我的小救命恩人。”小孩子的自尊心真是奇怪呢。

2.

        “哇!你家不错诶!”孩子一进家门就满眼放光。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小恩人送我回来,喝杯热牛奶吧?”
        “看样子我捡了个很懂事的人类嘛!”小孩开心地爬上凳子等在餐桌旁,“那就用蜂蜜牛奶招待救了你的天使吧!”
        安东尼奥无奈地笑了笑,但大方地打开了蜂蜜罐子,“你是谁家的孩子?”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天使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你住在哪里?”
        “这都不知道?好笨哦,天使都住在天上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……我待会要把你送回哪里去?”
        “诶?!要送走我吗?你可是我在野外捡到的!居然都不留我过夜以表感谢?”小孩子瞪大眼睛,似乎惊讶到无以复加了。
        不,明明是我捡到你吧。“但是晚上不回家,爸爸妈妈会着急呀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天使好嘛!天使是没有爸爸妈妈的……喂,不要露出一副看孤儿的可怜眼神啊,要怎么解释你这个笨蛋才能明白?老子是天使啊!”

3.

        “看好了!这个是空的。”孩子把蜂蜜牛奶一饮而尽,举起杯子,“现在,我要献上天使的祝福——永远也不会饿肚子!”
        玻璃杯底瞬间变成了小喷泉,汩汩地冒出乳白色水流,瞬间就装满了杯子。
        “哇!这,这是魔术吗?”安东尼奥直把眼睛瞪得溜圆,他拿过杯子左看右看,也看不出机关在哪。
        “哼,无聊,我才不玩那种小把戏呢。”小孩鼓着腮帮子,把嘴巴凑在杯沿吸了一大口,发出很响亮的咕咚声,“是真正的牛奶!”
        安东尼奥尝一口,“是真正的牛奶!”他也跟着叫起来,“和家里的味道一模一样!”
        “这就把你吓到了吗?再让你看看更厉害的,天使的甜蜜祝福!”
        这回杯子里涌出了浓稠的蜜,就像小天使的眼睛一样,黄澄澄、金灿灿的。
        “哇!只要我请你吃什么,你就能变出什么吗?”安东尼奥发誓他见识了最神奇的奇迹,“原来你真的是天使!”
        他用手指头伸进杯子里,再含进嘴里,甜甜的,沁人香气仿佛赶蜂姑娘的爱情。他又把手指伸进自家的蜂蜜罐子——却什么也没有碰到,原本装满的罐子已经空空如也。
        “诶?小天使先生,为什么……”他又转头看牛奶罐子,也变空了。
        “喂喂!你还想怎样!”孩子刚才得意的小脸一下子涨得通红,“难道你那么贪婪,还想凭空变出牛奶和蜂蜜吗!”
        “诶,可是一大罐子蜂蜜现在只剩下一杯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、这是……可恶!是你这家伙的错!”
        这是最神奇的奇迹所需要的代价呀,安东尼奥先生。
  
4.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叫安东尼奥,你叫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 “农夫安东尼奥,我们天使的名号很复杂的,反正你也记不住,你可以简称我‘尊敬的罗维诺大人’哦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农夫……算了,罗维诺,你还会什么魔术呀?”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魔术,是天使的祝福!”
        “诶,那算是祝福吗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经过短暂的观察,安东尼奥决定记录下这位小天使的神奇力量。已知罗维诺大人可以(有损耗地)隔空取物、用意志力使书架水桶等家具翻倒、使藤蔓上未成熟的果实掉进地里(但不能把地上的果子搬运进仓库,因为那样会有损耗)、与松鼠交流。
        “你那是什么表情?看不起我的祝福吗!”小天使不服气地跺起脚来,“力量是会跟着我一起成长的!就像有一天我会长得比你高一样,我的力量也会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诶诶,那恐怕会成长为能毁灭世界的祝福吧!
        “啊!有位十分可爱的姐姐来了!”罗维诺突然停下跺脚,像脑袋里撞进了灵感的诗人一般,眼睛一亮,兴奋得蹦起来,冲向门口,“我要去招待她!”
        “你去哪?”安东尼奥摸不着头脑,只见罗维诺推开大门,门外的贝露琪小姐似乎也摸不着头脑,她正举起手想敲门,门却自己开了,面前站着位不认识的小孩子。
        “啊呀,我……我没走错吧?我找费尔南德斯先生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他还可以感知到姑娘,像个女孩子雷达。安东尼奥把这一条能力也默默地记下。

5.   
        这部分没写,原本用来交代安东身份的。他是个船长,自家有农场,不出海的时候归田,这种并不严谨的设定。
        以及一些他们培养感情的日常。
        我好懒好过分哦。

6.
       “你要去哪?”
       “要到海上去。”
       “不行!”罗维诺说,“大海是野兽!”
       安东尼奥笑了,“大海不是野兽,大海是被野兽看守的宝藏!”
        “那还是有野兽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罗维在关心我吗?”他摸摸孩子的头,“别怕,船跑得很快,野兽追不上我!”
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关心你,人类!但别忘了,你可是我捡到的!”
        “是,是——所以我不会轻易受伤,会健健康康地回来见你,还会带礼物呢!”
        “普通的小礼物可不会满足我,我要很棒很棒的祭品。”罗维诺撅着嘴说。
        “没问题!”安东尼奥抱起罗维诺与他告别。
         但小天使闷闷不乐地攥着他的衣领,不肯说出“再见”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想要怎样的礼物?”安东尼奥问。
        他依然不说话。
        “我会安全回来的,我保证。”
        罗维诺抬起脸看了安东尼奥一眼,嘴巴抿成一条波折的线。
        “请给我一个天使的祝福吧,这样我就会一路顺利!”
        “你、你真麻烦……我要诅咒你!”罗维诺把手放在安东尼奥额头上,大声道:“我诅咒你的旅途非常无聊,连一次风雨都遇不到;我诅咒你发现用整个船队也装不完的宝藏,因为只能带回来一半而痛心疾首;我诅咒你不会生一次病、受一点儿伤,因此你不会获得男子汉的证明(疤痕);我诅咒你再次回到我身边,因为你是天使的子民,一辈子也不能逃脱对我的供奉!”
        安东尼奥以为自己眼花了,他看到罗维诺身后展开了金色的翅膀,飘下雪一般的羽毛,光明笼罩,像壁画中的神迹。他用力眨了眨眼,那些东西都消失了,仿佛一次不可思议的幻视。只有罗维诺还坐在他怀里,琥珀色的大眼睛看着他,闪闪发亮,是因为那其中有一层倔犟的泪水,还是因为罗维诺是天使?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,谢谢你的所有‘诅咒’。”安东尼奥低头亲吻他的天使。

7.
       那些应该存在但我没有写的东西。

评论(5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