愚_

eudaimonia
习作号
我也是个小动物

       最近刚看完断背山,又读了stey太太的《索多玛的墓志铭》后突然涌现了很多想法,其中一些和原文关系不太大,为了不啰嗦我就丢到单独的一篇里去了,也就是上一篇,那篇算作一个pre thinking吧。
       最大的感慨即是社会对同性恋的不包容,当然现在改善很多了,但是这不包容依然存在,不单单是对同性恋,而是对所有非主流的人们。
       社会的碾压。
       安东尼奥摘掉了十字架,罗维诺也摘掉了。没有信仰的我不知道,摘掉这个动作,是太轻松?还是太痛苦?现在的基督或天主教派中都有对同性恋包容的分支,他们解读圣经,解读自己的灵魂,我这个外行人从种种解读中只看到了挣扎与强烈的愿望。可究竟要怎么解读,才能逃出那座大火中的索多玛?又要怎样才能逃出心中的索多玛?
      罗维诺渐渐没有信仰了,但他仍认为自己有罪。上帝一半是天使一半是恶魔,罗维诺明白天使都是假的,可他不能不惧怕恶魔。
      人都会有软弱的一面,罗维诺的软弱也成为了社会的一部分,一起碾压着他自己。
      对于一个喜爱亲子分的我来说,这个故事是HE,安东尼奥和罗维诺虽然经历波折,但依然相爱,并走到了一起。
      但是我知道他们的爱是微小的,没有丝毫能与时代抗争的力量,他们极其侥幸地HE,而时代的BE深沉而悠长地延续着。
      文章结尾是滑稽的,我非常非常喜欢。人们一面渴望欣赏艺术能拯救自己,让自己跳出平庸,一面又顽固地站在平庸之辈的行列,指责那些真正的灵魂自由者。他们的一言一行,每个细节,都是那么滑稽。我仿佛听见从《日落的安达卢西亚》被烧焦的疤痕里,张开一只黑色的大嘴,肆无忌惮地笑了。
       总之这篇文章我真的真的很喜欢,无以言表,若是从细节之处分析,大概要把全文逐字逐句地讲一遍了。感谢stey大大如此优秀的作品。
       不知所言。
 
        @Stey👻

评论(1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