愚_

eudaimonia
习作号
我也是个小动物

       当然了,写作的时候,心中应该有些想法,起码于我个人来说,那才是真正有意义的写作。
       同人文,是对爱好者的情感满足,所以有时候只是满足情感而已,也许文笔优美,情节紧张,感情鲜明。但是如果写同人的时候也将一些想法这进去,那很好啊!
       Claudia太太的作品就是这样的。
       我挺少看ABO作品,看过的大概分两类,一类是开车用梗爽文,确实很爽的,一类是女权发声文。也许我个人偏好的原因,后一类看得多些。
       Claudia文里面的所有人,我都很喜欢,最喜欢的是独娘,因为她的形象就是我憧憬的样子,努力、反抗、才华横溢、心中有爱。
       当然自杀这部分不包括在憧憬之中。说点题外话。我是个乐观到无可救药的傻瓜,在我意识到这个世界像个巨大的垃圾堆之后,我决心一定要努力活下去,直至意外或疾病。因为那么多本可以闪光的宝石被垃圾埋没,那么多有趣的灵魂被肮脏压垮,选择早早消逝。不行啊,这样的世界继续下去,也只会劣币驱逐良币而已。如果我微小的生命力量能派上用场,对这个垃圾场做一点点清洁,哪怕只是扫除了一片废纸也好,为了这一点可能性我不能草草浪费生命。在后记中,我看到Claudia太太曾经也有过绝望的想法,幸好太太现在已经重新燃起了斗志,太好了,真的太好了——正是因为世界很糟糕,所以我们一定要努力下去啊,不能输给它。
       题外话有点扯得太多了。
       太太文中一些较为明显的隐喻,除了数字代表逝世多少天之外,我都有看出来。关于一些zhengzhi的发言嘛……我太年轻了,相信站在顶端的大人与我的所见完全不一样,因此我的想法也只是幼稚的。但我相信国家机器真的如同机器一样,需要意识到其本质只是冷冰冰而已,就像历史车轮在冷冰冰地前进。对于这样的寒冷,我无法抱任何期待。也许曾经有过大家都有理想的时代,但是已经过去了,再也回不去了。
       这篇文章和我设想的“亲分o子分a但仍然是亲子分”的脑洞非常吻合,是一个巧合呢,文中亲子分的相处就是我想象中那样。虽然我在构想时大脑处于“爽文”状态,没有思考这种模式可以有怎样的深度。所以claudia太太真的好棒啊!
       对于女权……我已经太熟悉了但同时也很陌生。陌生是因为我在这方面研究很少,书籍、发展、主张、流派之类,都没有很多了解。熟悉是因为我在自己心中找到了答案,我想要的是什么,我期望的世界是怎样。想来聊聊有关话题我也很开心的哦!
       不是o权,而是人权。
       这句话真的很喜欢。
       又让我想到上上篇日志,(本来是写给stey大大的感想,但由于离题太远,就单独写出来了),社会对人的碾压。对所有人,它都在碾压,磨碎灵魂。对女性,对男性,对少数群体,对所有“不符合期待者”,对所有“撑破了刻板印象者”。这些都是我在太太的文中能看到的。
       最后祝愿所有在这个世界上的人灵魂自由。灵魂自由即是极大的自由,这样不论在监牢或者安乐窝中,都不会被困住。
       不对不对,最后应该是对claudia太太的表白啦!
        @黄鱼
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3)